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花桥宫欲施赠20多种罕见青草药

qz.fjsen.com 2012-11-04 10:0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报讯 (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陈俊超)猫须草、连钱草、石齐宁、救心菜、鹿茸草……这些青草药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可一旦需要时,却很有可能无处寻觅。市区中山南路花桥宫的王人敬阿姨,种养了20多种较为罕见的青草药,王阿姨说,市民若有急需,可到花桥宫采摘、移植。

原来,王阿姨多年来喜欢研究青草药药性,11年前开始到处寻访稀有的青草药,足迹遍布泉州南安、三明大田等山里,并将这些青草药移植到花桥宫的房顶,悉心照料。昨日,记者在花桥宫后楼4楼楼顶看到,四周种满二三十种青草药。在南面角落,一大堆的青草顶着灰白色“胡须”迎风飘荡。见记者好奇,王阿姨解释说:“这种俗名‘猫须花’,能治疗结石等。”王阿姨说,自己种的这些青草药都较为罕见,如一见喜、玉如意、六角英、金花葵、葫芦草等,有的虽然在山中可以采到,但移植下来比较难成活,一些青草药种植这么多年了也才成活一两株。

谈起为什么想赠青草药,王阿姨说,前不久,有位市民拿着一种青草药的图案来找她,说青草药叫“血菜”,也叫“救心菜”,对治疗心血管疾病、高血压有疗效,但他们家人访遍许多地方都没找到,最后来花桥宫试试。巧的是,王阿姨正好有种这种青草药,解了那家人的迫切需求。

王阿姨说,她种青草药就是想尽量帮人,能帮到人很开心。“如果有市民急需,可以来这里摘一点,如果能移植的话也可取走移植。”当然,青草药并非万能之药,需依照医嘱使用。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