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4小时自动售药机首现晋江 买常见药只需2分钟

qz.fjsen.com 2012-11-05 14:50  张思博 秦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动售药机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1月5日讯(记者 张思博 秦越 文/图)很多人都遇到过半夜买药,药店却没开的情况。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晋江市区一些药店出现24小时自动售药机,这将解决以后半夜买不到药的燃眉之急。

昨日,记者在晋江市医院附近一家连锁药店门口,看到了这样一台像是由两个货架和一台显示屏组成的机器,其中一个货柜上排着一些常见的药品。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24小时自动售药机。

“现在自动售药机上出售的药品一共有60种常见非处方药,一般都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应急药。如双黄连含片、感冒片、创可贴等。”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售药机现在只试用一个货柜,等另一个货柜也开启时,自动售药机卖的药可以达到上百种。

记者采访时刚好看到林女士正在使用自动售药机买药。只见她先选择了现金支付方式;输入药品编号,屏幕上就显示药品名称、价格;确认后投入纸币,再次确认;打开取药口就拿出了她想买的双黄连含片。取回找出的零钱,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太快了!如果进入店里买,有时候不知道药的位置,还要找或询问店员,相比较起来自动售药机快捷多了。”林女士告诉记者,看见这自动售药机,感觉很新奇,想试一下,本来以为很复杂,没想到操作很简单。随后记者联系这家连锁药店的总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总共在晋江市区试用了4台这样的24小时自动售药机,分别在晋江市医院、市标、万通和阳光4间分店门口。“因为是在泉州首次出现自动售药机,现在刚投入试用,使用的人并不多。但因为是24小时开着的,方便了很多半夜买药的人,相信这一新事物很快会被接受。如果试用效果理想,我们将会考虑在各街镇的分店也设立这样的24小时自动售药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