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召开会议部署“新型社区”建设 紧抓出成效

qz.fjsen.com 2012-11-10 07:43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许小雄)“‘新型社区’建设关键要先抓好几个典型,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把建设工作持续引向深入。当前,各镇(街道)要抓好春节前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造出几个典型,使‘新型社区’在春节前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贻山在市“新型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强调的。

昨天下午,石狮市“新型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贻山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梁炳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党校校长龚志阳部署下一阶段“新型社区”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陈元生、庄宝玲、张鸰翔、张永安,市政协副主席施心新,以及“新型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张贻山表示,通过听取汇报,感觉各个单位都动了起来,可谓是“开局不错、任务明确、层层发动,有力有效”。具体体现在:能按照市里的部署要求开展,而且在短短的时间内,做了大量的工作;能根据市里的五年行动计划,结合各自情况进行分类,明确今年、明年要抓的工作和整个社区的类型分类,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工作,都想了很多办法;各镇(街道)做了很多宣传工作,通过开两委会、社区书记主任会议、专门工作会议进行层层发动,有的还把侨亲、乡贤发动起来;整体面貌有初步的改观,有的村(社区)成效比较明显。

张贻山指出,“新型社区”建设是贯穿市委、市政府工作的一条主线,涉及面广,泉州又把石狮作为“美丽乡村”的试点之一,所以“新型社区”建设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对“新型社区”建设工作要有充分的认识,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领导到位。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新型社区”工作摆上主要议事日程,作为所有工作的一号工程来看待、安排,投入人力、物力,建成一批高品位、有示范意义的“新型社区”典型,真正做到领导精力到位、各项工作到位。二是宣传到位。“新型社区”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也是石狮市推进全域城市化的重要抓手,要发动村级两委、全体村民参与“新型社区”建设,特别是要发动海外侨亲、企业家、学校学生等共同参与建设,使“新型社区”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合力。要通过报社、电视台、印制宣传材料等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措施到位。做到列清单,按照“两优两创、三个层级、四个类型”的要求,通过“点、线、面”串起来,把要抓的项目列出清单计划,并统一汇总到社区办,由社区办统筹协调安排,以镇(街道)为载体,分门别类进行落实;定人员,项目谁来抓、谁负责,都要定好人员,责任到人;定时间,项目什么时间完成,要排出计划,使督查有依据。四是落实到位。任务、人员、时间明确了,就要落实到位,社区办要统一安排时间,定期不定期对项目进行督查,对照清单找差距,推进工作的落实。

会上,各镇(街道)有关负责人汇报贯彻落实全市建设“新型社区”动员大会精神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推进计划;新型社区建设办和五个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根据各自职责,汇报今年年底前的工作推进计划。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