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反复发烧与病魔搏斗3年 南安白血病女童想上学

qz.fjsen.com 2012-11-17 11:5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伊岚已习惯每天输液,面对疼痛不再退缩。

核心提示

5岁那年,南安霞美的小伊岚刚上幼儿园中班,未想患上白血病,从此不得不离开课堂。3年来,她顽强与病魔抗争,住院15次,骨髓穿刺近20次。今年4月,小伊岚的病情奇迹般好转,她如愿踏入小学学习,然而10月初,病情复发。本社记者持续关注,并在泉州网上和广大读者爱心接力,以帮小伊岚一家渡过难关。

□记者 杨佳彬 林劲峰 文/图

病 发

女孩反复发烧 不幸患白血病

2009年5月26日,王惠聪带着已反复发烧近一周的女儿伊岚赴医院检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L1”的诊断结果让所有人都惊住了。随即,小伊岚开始接受55天的住院治疗。原先活泼可爱的她变得不爱说话,容易发脾气。为了鼓励女儿顽强接受治疗,王惠聪总会微笑地陪伴着她,自己却只能在夜里偷偷抹眼泪。

2009年7月20日,病情好转的小伊岚得以出院,但为了控制病情,每三个月她都要住院一周接受治疗。与病魔的斗争漫长而艰辛,但瘦小的小伊岚却坚持着。近3年来,她住院15次,骨髓穿刺近20次。她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进行骨髓穿刺时,刺骨的疼痛令她声嘶力竭地哭泣,穿刺后,她几乎无法直起腰。

因治疗的缘故,小伊岚无法继续到幼儿园上学。接受治疗之余,她只能待在家里,望着窗外发呆。她多渴望自己能跟同龄人一样,背起书包走入学堂。

好 转

坚强搏斗3年 终于重回课堂

今年4月10日,王惠聪听到这辈子最令她兴奋的好消息:在第15次住院检查时,医生诊断,小伊岚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未见复发。这意味着小伊岚可以停药,恢复正常的生活。

小伊岚的父亲张祖贤是某快递公司的一线工人,为了筹措医疗费,他时刻想着多收个快件。这3年来,原先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他自己延长至9小时、12小时。小伊岚的坚持、母亲的照顾、父亲的拼命,熬了3年,一家人终于看到了曙光。今年9月,病情已好转的小伊岚踏入洛江区实验小学一年级4班,重回课堂,她比任何一个孩子都要兴奋。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