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反复发烧与病魔搏斗3年 南安白血病女童想上学

qz.fjsen.com 2012-11-17 11:5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无聊的时候伊岚喜欢画画。

复 发

再次住进医院 小手布满针孔

噩梦看似散去,不幸却悄然而至。今年10月22日,小伊岚突然流鼻血,血流不止,送至医院诊断后,父母几近崩溃:女儿病情复发,情况不容乐观。仅上了一个多月的学,小伊岚不得不再次离开学校。

昨日上午,记者在泉州市第一医院见到小伊岚时,她正坐在床上,一边打点滴,一边画画。记者注意到,孩子稚嫩的小手上全是针眼。王惠聪说,起初,小伊岚每次看到有护士端着药和针管走进病房,都会害怕地往床角退。后来,她逐渐适应了这种治疗,护士给她打针时,她不再退缩,只是眼里噙着泪水。

随后,小伊岚取出语文书,朗诵了几篇文章。当翻至第39页时,她停了下来,这篇《咏鹅》,本是她住院那天老师要讲解的课程,可她却没能在课堂上学完。在与记者交谈时,她一直吵着要上学,而母亲只能在一旁安慰。这个普通的家庭,在花费了20多万元的医疗费后,已经精疲力竭。

关 心

报网及时关注 一家看到希望

爱心人士关注到小伊岚,还得从一篇帖子说起。11月1日,本社泉州网互动栏目“民生有约”及“温陵社区”出现一则《叔叔阿姨,请帮帮我,我想上学!》的帖子,讲述小伊岚的经历。此帖一出,立即引起热心网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同时,“温陵社区”管理员在论坛上发出向小伊岚献爱心的倡议书。

一名网友看到帖子后,与王惠聪取得联系,并通过各种途径将消息告知朋友,呼吁大家一起献爱心。网友“单调”也发动朋友捐款,筹得近万元。此外,还有无数网友鼓励小伊岚坚持下去。8日下午,部分网友及泉州网工作人员带着爱心款来到医院,为小伊岚鼓气加油。不仅如此,洛江区实验小学的1200多名师生也行动起来,为小伊岚筹得近3万元善款。小伊岚的班主任赖老师告诉记者,小伊岚的座位还一直留着,他们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回到课堂。

想帮助小伊岚的读者可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参与,或者拨打22500261与本社泉州网相关栏目负责人小颜联系。小伊岚的住院地址是:泉州第一医院(东街)心血管大楼3楼儿科27床。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