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9岁女孩渴望重圆上学梦 全校师生捐款近三万元

qz.fjsen.com 2012-11-18 09:2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渴望重回学堂的小伊岚

新闻回顾>>>

反复发烧与病魔搏斗3年 南安白血病女童想上学

最近,泉州网的一则帖子引起了网友关注,家住南安市霞美镇的9岁女孩张伊岚,在2009年5月26日,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那时,正在上幼儿园中班的小伊岚,开始漫长而痛苦的治疗。三年里她做了近20次的骨穿、腰穿,今年4月医生说小伊岚病情好转,可停止治疗。

9月,爸爸妈妈在泉州市区租了房子,并把她送到洛江区实验小学读书。一天凌晨,正在睡梦中的小伊岚的鼻子突然出血不止。家人再次把她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经诊断,小伊岚再次发病,且愈发严重了。小伊岚不得不离开心爱的校园。

早报记者 黄东阳 庄丽祥 文/图

收入不高 不敢想骨髓配对的事

住院部3楼,小伊岚的妈妈王慧聪拿出了厚厚一叠病历给记者看,单是2009年5月的第一次住院治疗,检查报告等单据就多达69张。

“三年来,眼泪都流尽了。”王慧聪低着头,叹息道,“一开始我们也不想让孩子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可是,因为要多次化疗,也只能如实告诉她。岚岚很懂事,要是别人问起病情,她就会紧紧捂住我的嘴巴,说,‘妈妈,别说了。’我们不敢想骨髓配对的事,那需要太多的钱。”

妈妈当店员,爸爸是个快递员,收入都不高,小伊岚三年多的治疗花去了20多万元,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已经借了。

勇敢女孩 承受近20次骨穿剧痛

昨日上午10时,医生进来查房,交代小伊岚的父母,等会要带孩子去做骨穿。

3年的治疗时间里,勇敢的小女孩做了近20次的骨穿。这时,她静静地看着医生,没有表现出对剧痛的恐惧。

10时半,要去做骨穿了,妈妈轻轻地扶起女儿,拿梳子,细心地为女儿梳理头发。小伊岚从床铺上捡起几根头发,递给妈妈,轻声说:“妈妈,头发掉了。”王慧聪难过地看着女儿,继续为女儿梳头。

原本在南安老家上幼儿园时,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家中只有奶奶一个人照顾小伊岚。后来做骨穿、化疗,小伊岚再也不能上幼儿园了,爸爸妈妈外出上班,她只能留在家里,和奶奶在一起,平时也少有小伙伴陪她玩。周末,爸爸妈妈回家,是小伊岚最开心的时候,“因为爸爸妈妈会带我去玩,带我吃汉堡包,吃冰激凌。”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