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市长带你游登沪 黄少萍在中国国际旅交会上推介

qz.fjsen.com 2012-11-23 07: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郑意凡)于黄浦江畔,打开一扇闽台旅游的魅力窗口。15日,“两岸市长带你游”活动来到上海,登陆201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港澳台司司长刘克智,省旅游局局长隋军,来自台湾的重要嘉宾以及两岸知名旅游专家、重点旅行商、旅游达人和境内外媒体人士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泉州市长黄少萍与龙岩市、泰宁县、武夷山市和台湾南投县、金门县其他五位市(县)长齐聚一堂,以“专家导游”的身份,带领大家一同领略“全球首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泉州”的动人风采。

“泉州是海西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具有爱拼敢赢的闽南特质,是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随着旅游宣传片展开一段段旖旎的泉州风光,黄少萍率先登场,饱含深情地介绍泉州。作为闽南文化的发祥地、核心区和富集区,泉州跻身于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从这里启航,优美的自然生态、众多的文物古迹、璀璨的历史人物和淳朴的民俗风情,构成了异彩纷呈的旅游画卷。

在黄少萍的讲述中,泉州南音的千年雅韵,提线木偶的灵动趣致,“火鼎公婆”的诙谐喜庆、拍胸舞的热情奔放、惠安女的勤劳坚韧、“海上泼水节”的闽台特色民俗,逐一展开了动人的画卷。泉州木偶的登台表演和与观众互动,更让现场高潮迭起。

2013年,世界闽南文化节将在泉州举办。在推介的最后,黄少萍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到泉州来,体验多姿多彩的闽南文化,品读风情万种的泉州。

在随后的专家点评中,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和台湾知名评论员兰萱认为,泉州在本场旅游推介中行销方式十分成功,穿梭于会场的惠安女犹如活招牌,让泉州元素成为最抢眼的风景。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黄市长的推介展现了泉州既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名城风采,相信会有更多人关注泉州、向往泉州,期待品读泉州深厚文化底蕴和现代生活韵律。

“两岸市长带你游”是我省今年“市长带你游”活动的延伸,旨在创新旅游营销载体和形式,让两岸市(县)长以普通导游身份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和产品,吸引更多民众和游客喜爱和关注所在的城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