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两警务人员追捕牺牲追踪 驾车歹徒犯一审判无期

qz.fjsen.com 2012-12-07 08:14  韩影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7日讯(记者 韩影 董加固)

核心提示

今年2月,安溪西坪派出所一辆警车,在追缉盗抢鸡鸭嫌犯的途中侧翻,致2人牺牲、1人受重伤。在警方全力侦查下,11名盗抢鸡鸭团伙落网(本报今年2月28日起曾连续报道)。

昨日下午,泉州中院一审在安溪法院宣判此案。主犯张某淋,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盗窃罪和抢劫罪三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3万元。

张某和刘某春两人,因犯上述同样罪名,一审均被判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处罚金1.3万元。另外,法院还判处三人共同赔偿受害人廖远贞和林木森家属经济损失共计52万余元。

与此同时,荀某杰和蒋某等8人,分别因犯盗窃罪、抢劫罪和窝藏罪等不同罪名,一审获刑2年至13年有期徒刑不等。

【案情回放】

追逃侧翻2人牺牲 11人盗抢团伙落网

今年2月27日凌晨,张某淋、张某、刘某春等人在安溪偷盗鸡鸭被村民发现。安溪县公安局110报警台即指令西坪派出所设卡拦截。民警黄亚和带领实习生林木森和协警廖远贞,由廖驾驶捷达警车在派出所门外设卡,后遭张某淋驾驶的小轿车冲关。

张某淋开车沿省道206线往厦门方向逃窜,途中一度撞击警车,在驶入厦门同安境内时,还以S形方式行驶,并从车上抛下所盗鸡鸭,干扰追击的警车。

行至同安城区银湖桥北侧桥头时,张某淋突然靠边变线,撞上路边防护墙后滑停,致使紧随其后的警车躲闪不及,撞上路边防护墙侧翻。事故造成黄亚和受重伤,实习生林木森和协警廖远贞牺牲。

当日下午,张某淋3人在厦门落网,次日凌晨3时许,这个11人盗抢团伙被全部抓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