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与病魔抗争13年 安溪好学小伙渴望返校迎高考

qz.fjsen.com 2012-12-18 08: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好学小伙

病魔缠身13年

昨日上午,在安溪铭选医院,21岁的叶振胜靠在病床上,旁边放着《高考总复习》、《高考冲刺攻略》等书籍。每天,他都要花上两三个小时复习功课,以迎接自己的第二次高考,进入心仪的大学。今年,他从安溪六中毕业第一次参加高考,由于病情影响发挥,考得不算好。为圆大学梦,他选择到安溪一中复读。孰料,病魔再一次降临。

11月10日晚,叶振胜从学校回到家,突感不适,发烧、呕吐,小腹、腿脚浮肿。他被送进安溪铭选医院紧急治疗,第二天被确诊为尿毒症。医生说,要治好这个病,需要换肾。事实上,13年来,他一直受肾炎影响。1999年,8岁的他就患上急性肾炎,经治疗总算摆脱危险,但也落下后遗症,病情转为慢性肾炎,此后一直伴随他13年。这些年来,他在求学间隙,跟着父母四处求医,先后到过泉州、上海、石家庄等地,但均未能彻底治愈,而且听力、视力还有所下降。

尽管病魔挥之不去,但叶振胜仍坚持大学梦想。“上大学是我的最大心愿,而我最难过的是,爸爸妈妈为给我治病筹钱而天天四处奔波,他们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

雪中送炭

县长批示接力救助

“给孩子治病,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了。”说到儿子的病,叶振胜的父亲叶贻章就很难过,叶母更是一直垂泪。

振胜是叶家独子。自从孩子13年前犯病,叶贻章夫妇就操碎了心,他们一心想治好孩子的病,让他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但家里经济状况并不好,叶贻章平时做一点茶,空闲时在城里打零工养家糊口,妻子从事清洁工作。面对昂贵的医疗费,夫妻俩挣的钱杯水车薪,因此儿子的病也就一直没法得到根治,一拖再拖,从小病恶化成大病。如今,慢性肾炎已转为尿毒症,单是每周三次的透析费用,就让他们难以承受。至今,家里已欠下十万元的债务,而给儿子做换肾手术,据说还要三四十万元,这笔钱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天无绝人之路。12月15日,安溪县领导举行接访活动。叶贻章抱着一线希望,找到县长高向荣,讲述了孩子和家庭面临的困难。高县长十分关心叶振胜的病情,要求县里相关部门尽最大限度帮助叶家筹措医疗费用,并发动社会各界献爱心,接力帮助叶振胜。他还寄语鼓励振胜勇敢面对困难,战胜疾病,早日返校。

昨日上午,安溪县副县长丁建铭带领该县教育、民政、卫生、计生、慈善总会、参内乡等相关政府部门前往铭选医院探望了叶振胜,给他送去慰问金近4万元。

读者朋友,如果您有意帮助叶振胜,可与他的父亲叶贻章联系(电话:18859439596)

爱心账号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

户名:叶贻章

账号:622848 0683246251816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