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诈称“邮包涉毒” 5人半年骗数百万远赴山东取款

qz.fjsen.com 2012-12-22 09:33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2日讯(记者 涂传之 通讯员 陈国龙)不少人都接到过“邮包涉毒”的诈骗短信,骗术老套,警惕性高的人对此熟视无睹,但一些人却中招了。前日,惠安警方对4人诈骗团伙执行逮捕。据悉,该团伙作案半年,依靠“邮包诈骗”等就骗得数百万元。

又到年关,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要提防电信诈骗,不要听信对方的话就把自己卡中的钱转走。

惠安半年来

电信诈骗30余起

今年8月11日,刘女士到惠安崇武边防派出所报警。当日上午9时许,她被3名陌生人告知有邮包,但包裹内藏有海洛因,之后她被骗走3.7万多元。

10月13日,惠安螺城镇再发相似案件。王女士于当日中午接到电话,同样被告知一未签收包裹内有100克海洛因及十几张银行卡,一番电话联系后,她将18万元转至骗子的“安全账号”。

惠安警方串并案进行梳理发现,半年来惠安被“包裹涉毒”类电信诈骗的有30多起。警方发现,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作,而且诈骗者是一群闽南人。

由于案情重大,惠安警方同时上报泉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经侦查,警方发现一伙安溪、南安籍人员有作案嫌疑,其主要藏匿地,除了安溪、南安外,还涉及山东淄博等地。

被害人的钱

都在山东被取走

11月15日,警方在安溪湖头、南安诗山同时实施抓捕,抓获陈某树(47岁,南安诗山人)、洪某燕(女,35岁,南安诗山人)和陈某(18岁,安溪凤城人)。随后,警方赴山东淄博,在一银行ATM机附近抓获陈某根(40岁,安溪凤城人)和许某敏(33岁,广西靖西人),当场查扣银行卡570多张和小车一部。

经审查,今年5月,陈某树、洪某燕在安溪人柯某(另案处理)家中商定合伙搞电信诈骗。

嫌疑人交代,其所选号码是完全随机的,只要1%的人中计,他们就使劲“忽悠”,确保骗钱。受害人中计后,这些男女就分别扮演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话,或哄或吓,骗人转账。这伙人,为躲避警方抓捕,得手后要去山东取款。

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金额仅通过某家银行转账的就达100多万元,全部涉案金额至少数百万元。前日,经检察机关批准,惠安警方对团伙中4人执行逮捕,另1人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