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行得春风必有夏雨 泉州国家级金改区创建回眸

qz.fjsen.com 2012-12-27 10:4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你们的方向很正确,泉州民营企业发达,品牌策划市场前景广阔,祝你们企业越办越好!”

“再困难的时候,都不要怕,都要努力前行。我们能够渡过2008年、2009年金融危机最困难的时刻,也一定能够渡过当前的困难,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

那是一个草长莺飞、万物竞发的时节。2012年4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泉州,走进企业,深入车间,和民营企业家们围坐一桌,倾听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了解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就实体经济发展前景与一线企业家展开了面对面交流。

“融资难、融资成本高仍然困扰着泉州中小企业。”恒安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连捷的一席话,引起了温家宝的关注。

“我们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是坚定的。央行和银监会已经采取措施,清理和制止乱收费。我们还在研究进一步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给中小企业更多支持。国家在温州进行金融综合改革试点,鼓励发展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总理的一席话,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捎来了春暖花开的气息。

4月3日,新华社发文《温家宝: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政策适时适度调节》。在温家宝看来,福建、上海、江苏、浙江四省(市)的民营经济都比较发达,民间资本规模大。他希望各地立足本地实际,大胆尝试,争取有所作为,为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和借鉴。

事实上,在此前的3月,泉州市上报国务院的金改方案正是《关于请求在泉州设立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请示》。“走出一条金融和实业相互交融的坦途!”泉州人创新金融服务,壮大实体经济的目光灼灼,信心满满。

东风已至,长帆高举。

一张泉州金融改革的路线图日渐明晰。

5月2日,福建省出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的通知》,提出推动泉州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支持泉州开展“区域集优债务融资模式”试点,扩大泉州债券融资规模,发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在泉州试点开展民间融资登记管理制度,适时出台民间融资管理办法,服务泉州民企二次创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