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边防六年爱心接力 助她考上厦大

qz.fjsen.com 2013-01-11 13:4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讲述人:泉州台商投资区边防大队陈鉴文

□记录人:早报记者郑瑞卿 王盼琛

“边防官兵换了好几任,但是一任任官兵坚持不懈的爱心接力,不但圆了我的读书梦,还让我成功考上了厦门大学……”昨日下午,在泉州台商区举行的“心手相牵 情系一家”扶贫助困启动仪式暨微博嘉年华活动现场,帮扶对象、厦门大学学生江湘茹满怀感恩之心。

江湘茹有着一个不幸的童年。父亲出海遇险,母亲积劳成疾,家中微薄的收入根本无法承担起江湘茹的学费。无奈之下,从小懂事的江湘茹在2006年便有了辍学打工的念头,那年她正读高一。

2006年,泉州秀涂边防派出所将江湘茹确定为帮扶对象。民警组织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为江湘茹捐款,并协调驻地民政部门及学校为江湘茹办理了低保手续、减免了学费,组织入警大学生成立了辅导小组帮助江湘茹在高考期间为其补习功课。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官兵们调离岗位移交工作的时候,始终没有放弃对江湘茹的帮扶工作,终于在第三任帮扶民警的帮助下,江湘茹考上厦门大学。至此,一场爱心长跑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自泉州边防支队台商区大队,大力开展关爱困难青少年工程以来,先后摸排帮扶边防辖区困难青少年6人,并通过争取驻地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实现了帮扶的6名困难青少年全部纳入政府救助体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