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四川人汪志芳扎根泉州 捐资助学让爱生生不息

qz.fjsen.com 2012-11-09 09: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汪志芳几乎每天都通过幸福家园QQ群,与五湖四海的受助学子们交流。

□本报记者 黄宝阳/文 陈晓东/图

核心提示

她只生了一个孩子,但每年九月,她要忙二三十个孩子上学的事,他们中既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大学生;

她是四川人,却牵挂着泉州、三明、南屏、龙岩,和不少远在内蒙古、湖南、贵州等地的学子;

她认为,在经济上资助贫苦学子的同时,更要在精神上“志助”他们,让他们拥有健康的心态从容面对今后的人生;

温陵大地,捐资助学之风兴盛,但许多人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让助学活动不仅仅停留在捐款、接受捐款;如何让爱如生生不息的烈焰,传递延续下去,温暖更多人?她用心探索并实践出了一条路。

她就是许多贫苦学子心中尊敬的汪姐——汪志芳。

辣妹子安家泉州

深秋,微寒。在石狮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受助学子口中的“汪姐”。眼前的汪志芳,一头短发,一身黑衣,干练简朴,一开口,爽朗的笑容立刻驱散了不少寒意。

像普通的闽南人一样,她拿出了一泡茶,边泡茶边与我们聊着。1970年,她出生于四川南充。只因“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大学毕业之后,她只身南下。在深圳一家石狮人开办的企业,她从车间的普通员工开始做起。

拿的是固定工资,却每天早半个小时到车间发货,最后一个离开。她的自觉、勤奋和能干,很快获得赏识,短短时间内从车间步步提升。1994年,公司总部搬回石狮,她跟着工作来到了石狮,从此在这里生根发芽、安家落户。

她第一次接触到助学活动,是2006年夏天,当时她还在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工作,收到了一份总工会等多个部门联合下发的文,倡议各界参与助学活动。这样的文,对于在类似单位工作的人来说,并不陌生,每年总会收到几份。常规的做法是,送给领导批示,或组织捐款。

“能不能做点什么帮助那些孩子?”那份倡议直达她的内心深处。从那天起,她就在企业家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学子之间架起了一座“捐资助学爱心桥”,踏上了漫漫助学路。尽管一路艰辛,但她却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