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2岁儿童乘坐泉州班车要买全票?车辆违规将被罚

qz.fjsen.com 2013-01-17 1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网友@苏比-啦啦啦在微博上爆料,带着2周岁的孩子乘坐泉州的客运班车,孩子竟然也要买全票。此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这个现象在泉州普遍存在。

2岁儿童乘坐班车竟要买全票

博友@苏比-啦啦啦是晋江安海人,经常乘坐泉州到安海、水头到南安等县际班车。“我的宝宝才2周岁,坐车竟然要买全票!”@苏比-啦啦啦告诉记者,同车一位抱着孩子喂奶的母亲竟然也要帮婴儿买全票。“这太没道理了,宝宝才几个月怎么自己坐一位置了?可是如果我们不买的话,售票员就不让我们上车。”@苏比-啦啦啦对此表示很无奈。

上周一带孩子坐车的苏女士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上周一,我带不到2周岁的儿子乘坐从南安梅山到泉州客运中心站的班车,我是从洪濑中途上车的,没想到孩子也要买全票。”

据了解,@苏比-啦啦啦和苏女士所乘坐的班车票价皆为11元/人,但带着幼儿出行的她们,搭车则需支付22元的车费。不论是认为孩子小没占座位,还是认为儿童不需买票,她们都对于儿童要买全票一事感到不解。究竟,儿童该不该买全票呢?

儿童买票有规定班车违规将严惩

记者就此采访了泉州汽运总公司站务分公司总经理庄志峰。庄志峰告诉记者,根据《国家交通部10号令》和《2009年国务院405号文件》规定,在不超过乘运车辆核载人数10%的前提下,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可以免票上车,身高1.2米-1.5米的儿童买半票,而身高1.5米以上的儿童则应买全票。

庄志峰表示,收全票的班车,一般车上都有售票员,这是他们私自收取的。站务公司曾接到过类似的投诉,但经营者不管出于任何原因,都不能违反规定。“一旦发现违规,我们将会责令他们退钱给乘客,为以防再犯,还将对违规班车停班整顿处罚。”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