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买全票被威胁赶下车 婴儿坐班车也要买全票?

qz.fjsen.com 2012-12-19 10:3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才五六个月大的孩子坐车一定要买全票吗?”家住安溪县西坪镇的林阿婆愤愤不平地说,她日前带孙子准备坐专线车从安溪县城到西坪,因为没有给孩子买全票,祖孙二人被赶下车。近期不少乘客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此类现象。

□早报记者 郑瑞卿 实习生 兰荣辉

投诉 小孩如不买全票 司机威胁赶下车

李女士在惠安县教书,老家在安溪县湖头镇。12月8日中午,她与妹妹带着六个月大的孩子从泉州市区坐车回湖头,她们在车站买了两张票就上车了,可才找到座位坐下,售票员和司机就要求也给孩子买一张票,而且必须是全票,司机还威胁要赶她们下车。

市民郑先生介绍,他和身高不满1.2米的侄子日前从厦门回安溪老家,从安溪车站要买票去剑斗镇,售票员一直问是要买全票还是半票,司机刚好在售票窗口,说买半票他不想载:“交警罚超载是按照人头算的。”售票员说:“现在线路都承包给私人了,他不让坐,我们也管不了。”

记者采访得知,这类现象在各县城发往乡镇的客车上普遍存在,乘客、售票员时常为此吵架。

部门 儿童买票有规定 怕超载只是借口

昨日下午,丰泽交巡警大队一位警官告诉记者,交巡警部门查超载确实一般按照人头计算,车子核定载多少人就多少人,有座位的小孩也是要计算人头的,但是抱在怀里的一般不计算人数,“可能司机以此为借口想多赚点钱,儿童该怎么买票是有规定的”。

泉州市交通委运管科赖科长表示,根据有关规定,部分儿童是免票,部分则是半票,如果司机违规收费或拒载,乘客可以拨打22599110进行投诉。

链接

根据《福建省汽车运价规则》和《福建省实施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细则》的规定: 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免票;身高1.2米以下、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购买半票;身高1.2米至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儿童票按执行票价的50%计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