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探访晋江育婴院24名孩子 不乏关怀唯缺父母的爱

qz.fjsen.com 2013-01-24 10:19  郭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育婴院里,孩子们在集体上早教课,他们中有3个是被拐的孩子。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陈文经 林青 文/图)1月21日,晋江市育婴院的主楼形似童话中的城堡。“城堡”中的孩子,都曾有一段辛酸的经历。

从2005年9月至2012年12月,命运之手将24名被拐卖后又获救的孩子,聚集到这里。他们现在的生活如何?回家的路在哪里?

24名孩子的幸与不幸

还未满两月的江梓航被抱在育婴员谢阿姨的怀里,笑得很开心。“他特别乖,除了肚子饿,从来不闹!”谢阿姨说。

去年12月19日,晋江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抱养婴儿案,江梓航被送往育婴院。由于一路颠簸,他着了凉,一进院就腹泻一周,哭个不停。经过医师的精心调养,小家伙痊愈后有了笑容。

正在玩撕贴画的江映婵是个特殊的孩子,2008年9月,晋江市警方发现了被非法抱养、仅8个月大的她。进院后,她被发现患了脑瘫。江映婵一直到4周岁还不能站立,直到去年6月,育婴院院长助理、康复医师陈祖昭3年多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看她站起来,一切辛苦都值得。”陈祖昭说。

在育婴院,24名被解救出来的孩子都得到了悉心照顾。陈祖昭说,11名孩子已在当地小学上学,8名孩子在当地幼儿园上学,5名孩子尚未到学龄。

24名孩子按年龄段住在不同寝室,每间寝室有3名保育员三班倒值班。“孩子已这么可怜,不能再让他们受半点委屈。”一名保育员告诉记者。

育婴院院长许秀端说,19名上学的孩子有专车接送,每天晚上还有老师为他们辅导功课。此外,育婴院设立爱心小屋,孩子们如表现好,会得到一定的爱心分数,可用分数换取零花钱、学习用品和玩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