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2012年惠安完成工业投资160亿元 蓄足发展后劲

qz.fjsen.com 2013-02-04 10:5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正在加快施工的惠安高铁站连接线隧道进口 (骆艺玲 摄)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内外市场需求不足、企业效益整体下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局面,惠安县始终坚持发展不动摇,立足长远打基础,通过紧抓项目夯实工业基础,注重运作突破要素瓶颈,不断积蓄发展动力和后劲,经济保持平稳发展。201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8.04亿元,财政总收入31.25亿元,一般预算收入19.19亿元。

实体经济稳中有进

过去一年,惠安县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在推动民企“二次创业”方面,出台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实施意见等11项政策措施,兑现扶持资金1.6亿元支持企业增资扩营、技改创新、创建品牌、改制上市;工业支撑作用增强,产值超2000万元的规模企业达399家,亿元企业增至72家,57家企业完成技改投资14.8亿元,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家,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枚,实现工业总产值582.3亿元。

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健全县领导挂钩亿元企业制度,选派干部脱产挂职服务23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304项;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征工业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2370万元,落实结构性减税2644万元,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1270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引进外来劳务用工1.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4200人,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在扶持鼓励外贸出口方面,制定出台7条促进外贸出口措施,鼓励企业申报自营进出口经营权,新增自营出口企业10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9·8”投洽会等国际性展会,巩固欧美传统市场,拓展自由贸易区等新兴市场,实现外贸出口6.26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