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启动文化“三下乡”活动 推进基层文化宣传

qz.fjsen.com 2013-01-21 10:0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由惠安县委宣传部牵头,文体新局、教育局、卫生局、科技局、司法局、计生局、广电局、总工会、文联、科协、老促会等单位参加的“贯彻十八大,实现新跨越”文化“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小岞镇举行,标志着惠安县2013年基层宣传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想群众所盼,送群众所缺,是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生命力所在”,惠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今后要把这项活动打造成文化惠民工程的品牌,让更多的农村百姓获得精神文化享受。”

自“三下乡”活动实施以来,惠安县一直把此项活动作为每年社会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当代农村、农民的特点和需求,本着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组织文化、卫生、科技、司法等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下乡”活动,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科技信息、普法教育、医疗健康等送到农村,先后协调组织“欢乐泉州·和谐惠安”、“情系重点工程、服务和谐海西”、“建设和谐秀美新家园”等大型文化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组织南音、高甲、木偶等各类文艺团体,以各种形式把文化送往农村,连续举办21届“芳草之夏”戏剧展演活动,每年均组织夕阳红艺术团等下乡慰问演出,既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又推动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历时4天,分别在惠安县小岞镇、辋川镇、崇武镇和东岭镇开展,主要有文艺慰问演出和科技、卫生、计生、科普、法律宣传以及义写春联等服务内容。启动仪式当天,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当地千余名干部群众驻足欣赏,共发放普法、科技、防震减灾、计生等宣传资料和物品千余份,义诊或接受当地群众各类咨询近百人,赠写春联近200副,展出各类宣传挂图50余幅。在“县集中示范活动”后,全县各镇将继续组织开展覆盖村居的“三下乡”服务活动。据了解,2013年“两节”期间,惠安县镇两级将组织开展200余场次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惠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