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当了20多年环卫工 她看到大家在整洁中过年自豪

qz.fjsen.com 2013-02-04 14:26  罗丽萍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2月4日讯(记者 罗丽萍 王家煜 文/图)春节即将来临,这个节日本是家人团聚、谈笑风生的日子,但总有一些特殊的人群,他们因为工作的需要,不得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为市民服务。

来自重庆的李世碧是晋江众多环卫工人中的一员。凌晨4点,东方未白,寒气逼人,绝大多数人还在酣睡之中,她就已经骑着垃圾车、拿着扫把来到崇德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是三班倒,李世碧的上班时间为凌晨4点到中午11点,因为工作性质特殊,他们从来没有节假日。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的工作异常辛苦,而从1991年至今,李世碧从事这项工作已经20多年了。

“1991年,我24岁,只身一人来晋江打工,人生地不熟,刚好环卫处在招聘环卫工人,我就去应聘。当时招聘的人不相信我一个年轻人能干这行,结果我一干就是20多年,前两天我刚过了45岁生日。现在我已习惯了这个工作,觉得挺好的。”李世碧告诉记者,她已经喜欢上了晋江,不仅老公也跟着来到晋江,连80多岁的婆婆也接来了。

对于很多人来说,春节是一个放松、欢乐的日子,但对于李世碧这样的环卫工人来说,春节是最辛苦的工作日。晋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洪贻谋介绍,因为春节街上人流量大,产生的垃圾也会更多,环卫工人不仅不能休息,还得加班。环卫处会根据情况增加车辆、人员,维持城市干净整洁。

“过年了垃圾比平时更多,很多年货摊位留下的垃圾,还有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纸屑,逛街留下的垃圾……都要及时清理。”李世碧说。记者问她会不会觉得太辛苦,李世碧说:“不辛苦!看到大家在整洁的环境中过年,我心里挺自豪的,干活也有劲了,但还是希望大家珍惜我们的劳动成果,不要随手丢垃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