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3岁男童走失热心市民帮忙 两小时后与父母团聚

qz.fjsen.com 2013-02-07 09:22  叶炳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寻回儿子,周女士激动得流下眼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月7日讯(记者 叶炳文 文/图)昨日上午10时许,本报发行员蒋女士途经城东浔美百旺超市附近时,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上边走边哭,而身边却没有家人。蒋女士怕孩子被坏人带走,又等不到家长,于是报警。随后,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将小男孩接到派出所,并在微博上发布小男孩的特征,帮忙寻找父母。

蒋女士当时正在去送报纸的途中,看到一个小男孩在路上哭得很急,身边并未有大人跟着,她便把电动车停在路边,走到小男孩身边,问他发生了什么事,父母亲在哪里。但小男孩仍一直哭着,什么话也没说。蒋女士就带着他在原地等了十几分钟,仍不见有人来找。由于手头上还有20多份报纸没送完,又担心小男孩会被坏人带走,蒋女士就拨打110报警,并将孩子送到派出所。

小男孩高约1米,被送到派出所后,因语言表达不清楚,啥都回答不上来,还哭喊着要回家找妈妈。民警赶紧拿出糖果哄着,他才安静下来。

中午12时许,一对30多岁的夫妻,骑着电动车赶到派出所,称要认领儿子。当夫妻俩见到小男孩时,激动地大喊起来。“你吓着妈妈了,我们刚才到处找不到你。”周女士抱起儿子,激动得流下眼泪。

经核实,前来认领的男子姓唐,四川人,是小男孩的爸爸。唐先生说,他们在浔美工业区的一家工厂打工,儿子今年3岁。昨日上午,他老婆去超市买年货,由于要买的东西比较多,怕无法顾及儿子,所以将儿子留在家里。

9点多的时候,唐先生呆在二楼看电视,儿子在楼下玩。没过多久,他发现儿子不见了,于是急忙到处寻找。过了半个多小时,他们仍没有儿子的消息,一家人又急又怕,在工友的提醒下,才报了警,找回儿子。

□警方提醒

乌屿边防派出所石教导员提醒,孩子走丢的事情时有发生,除了社会原因之外,父母防范意识不足也是原因之一。家长在监护好孩子的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对于学龄前的幼童,家长应尽量让孩子懂得说出自己的名字,最好还能背出父母亲的姓名、电话,这有助于民警尽快查找走失儿童的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