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半世纪前兄长被石狮人抱养 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

qz.fjsen.com 2013-02-18 15:14  李琳毅 张军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李琳毅 张军璞)2月16日,本报刊发了《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一文后,接到一位热心读者的电话。电话里,她告诉记者,家中订阅了《石狮日报》,公公每天都有阅读报纸的习惯,看到《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一文后,发现文中提及的洪亚林与公公的经历十分相似,其公公可能就是那个被抱养的孩子。昨日,本报记者来到鸿山镇东埔二村,见到了疑似洪亚林的邱先生。

在邱先生家中,记者通过微信联系黄金莲女士的女儿,黄金莲女士告诉记者,户口本上她的姓写的是洪,但她一直跟母亲姓,家中五人排行第三。记得母亲曾经告诉她,实际上他们应该有六个兄弟姐妹,老大、老二、老三都是男孩,1954年老三洪亚林被抱养到石狮。通过微信,金莲女士还将母亲的遗像,她自己以及老五小妹、老六小弟的照片发给邱先生看。

看到照片后,邱先生一家人很是惊讶,因为邱先生的外貌与金莲母亲十分相似!邱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埋藏在心中的故事。他说,他不知道自己以前叫什么名字,只知道4岁时被“舅舅”从龙海“大码头”乘船抱养到石狮,从那以后就一直生活在石狮现在的家中,尽管养父母已经过世,但他们对自己疼爱有加,他20岁就结婚生子,如今家庭和睦,男男女女有19人。邱先生告诉记者,抱养自己的舅舅也姓蔡,但并不叫蔡实婉,舅舅曾经告诉过他,他的亲生父母在龙海石码,家在“大码头帝君公”边的小木屋,可惜知道他的身世的舅舅早几年就去世了,因此情况不是特别明了。在他的印象中,从家里出来不远就是大码头,那里很热闹,总有船只来来往往。

微信中,金莲女士说,因为大哥有点老年痴呆,二哥又在杭州住院,而她又是在三哥被抱养之后出生的,所以对于疑似洪亚林的邱先生所讲述的一些情况,她实际上也不是那么确定。在与家人简单商议后,邱先生通过记者转达了在石狮约见金莲女士的意愿。双方约定,于农历正月十二在石狮见面,可以做一下DNA鉴定,以确认是否有血缘关系。本报将对此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