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半世纪前兄长被抱养追踪 见面就是缘分(图)

qz.fjsen.com 2013-02-22 07:37  李琳毅 张军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在为三位老人进行采血,以备做DNA鉴定之用

东南网-石狮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琳毅 张军璞 通讯员 雷丰明)在本报接连刊发了《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越看越像是自己希望双方能见面” 》、《公安边防两部门将为两位老人做DNA鉴定》等文章后,昨日下午,鸿山镇东埔二村疑似洪亚林的邱先生与来自漳州龙海的洪金莲、洪银莲在石狮见了面,三位老人洽谈得很是愉快。邱先生告诉记者,很感谢《石狮日报》的牵线搭桥,“不管与洪金莲、洪银莲是否为兄妹,见面就是一种缘分!”

在邱先生二女儿家中,洪金莲向邱先生仔细地介绍了龙海石码现在的变化情况,九龙江还一如既往地流淌着,但如今的“大码头”早已经不是往日嘈杂的样子,沿江修建的命名为锦江道,横跨在九龙江上的是一座大桥,往返外地大多数通过高速公路,走水路的是快艇,可直接到厦门轮渡码头,“大码头帝君公”翻建一新,香火还十分的旺盛,而边上的小木屋早就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繁华的红树林商业街。邱先生认真地听着介绍,并不时询问着。

洪金莲、洪银莲再次向邱先生展示了母亲的遗像。当洪金莲向邱先生提及其母亲80岁临终前交代,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寻找到被抱养到异地的洪亚林时,记者明显感觉到邱先生微微一愣。当记者告诉邱先生,石狮市公安局和石狮边防大队将联手为两位老人做DNA鉴定,以确认他们是否存在一定联系时,邱先生以及洪金莲、洪银莲马上表示认可。

随即,来自鸿山东埔边防派出所的廖永亮警官将准备好的测试工具为三位老人进行了采血。据了解,DNA鉴定是目前最具识别力的人类个体识别方法,但由于男性基因中的Y染色体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是可以识别的,而女性却没有这么一个唯一的标志,所以,亲兄妹或亲姐妹之间尽管有一定的关联,但DNA鉴定几乎做不到,为此以后还将采取其他措施。对此事件的进展本报将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