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学生新年怎么过? 做花灯制木偶买好书四处玩

qz.fjsen.com 2013-02-26 08: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展示自己参与制作的花灯。

“你醒来时候,问候你好;你我的脸上,写满微笑。成长的路上,总有烦恼,与伙伴一起爱的拥抱;校园的花草,一同长高;开学第一课,用心起跑。”

昨天是泉州市小学和幼儿园开学首日。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怎样的寒假,在假期他们又做了哪些作业?早报记者分为三组来到泉州市实小、丰泽云山小学和刺桐幼儿园,进入课堂体验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陈彦琳 张文璟/文 戴晓晖 庄丽祥 石勇/图

市实验小学——

带DIY环保花灯畅游公园

开学第一天,市实验小学开展游花灯活动,一年级至四年级的近千名学生,每人手提一盏花灯,漫步在市区中山公园,五颜六色的花灯组成了流动的海洋。

二年7班的叶剑煌手提的一盏金色蛇形灯很是抢眼。

仔细一看会发现,蛇头是薯片盒做的,蛇身用酸奶瓶拼接,再套在丝袜里,最后贴上金片。除了蛇形灯这一主打造型,还有莲花型,宫灯、鲤鱼灯等,制作用的材料都是家里的废旧物品,有旧春联、红包壳、塑料瓶、旧纸皮等,制作简单环保,又使节日平添了许多乐趣。

市实验小学赵副校长说,花灯制作到今年已举办六届,往年都在班级和园区里展览,今年第一次让学生走出校园游花灯。“花灯都是学生和家长在假期里手工制作的,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培养了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还能推动他们对闽南传统文化的了解、传承。”

当天下午,猜灯谜、做手工元宵等作为闽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也在各年级热闹开展,让学生在嬉笑玩闹中亲身感受闽南民俗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