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泉州艺术花灯展”在台南举行 规模持续扩大

qz.fjsen.com 2013-02-26 12:15  杨文静 曾佳珩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侨联提供了200多盏形态各异,美轮美奂的花灯

东南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文静 曾佳珩 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3年2月7日至24日,第三届“泉州艺术花灯展”在台湾台南市开展,此次花灯展继续由泉州市侨联、泉州艺术馆、台南市文化协会、台南大亿丽致酒店等联合举办。

在台湾南部城市举办“泉州艺术花灯展”,能让老一辈泉籍台胞在家门口看到家乡的花灯,寄托浓浓思乡之情,更能让年轻一辈品味到祖籍地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到中华文明,虽一湾海峡相隔,但两岸乡亲在同一轮明月下看花灯,闹元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花灯展吸引了众多台南庙会的共同参与,台湾与泉州五缘相通,文化上更是一脉相承,如此次花灯展合作单位神农老街上的“金华府”,祖庙就在晋江,还有南势街上的西罗殿,祖庙即南安诗山凤山寺。

据悉,上两届花灯展区只设在台南市北势街—神农街的展区,由于今年的灯展得到当地庙会的支持,灯展区扩大到旧市区5条港的庙埕、社区。古香古色的花灯沿街而挂,更吸引了大批市民及各方游客前来欣赏参观。

同时为更好地举办灯展,扩大影响力,主办方泉州市侨联除提供200多盏花灯外,还与台南市文化协会、台南市谜学会合作首度准备了百道灯谜题目,在灯展中同展以供助兴。花灯展内容的多元化,把花灯展览推向高潮。

花灯展期间,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市中西区区公所对本届的展览,表示极大的赞赏和支持。泉州市侨联秘书长曾佳珩率团一行15人还拜会了台南市文化协会、台南市南安商会及台南大天后宫、金华府、普济殿、西罗殿、天后宫等社团庙会组织和相关嘉宾,并就如何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集思广义。双方达成共识:明年泉州花灯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展览规模将会有更大的扩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