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50万人上街赏灯 2013年元宵泉州灯会圆满落幕

qz.fjsen.com 2013-02-26 09: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少父母带孩子上街观灯,借此亲近传统文化。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核心提示

2013年元宵泉州灯会昨晚圆满落幕。今年元宵灯会中心展区范围扩大,展出的花灯数量也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展览时间增加一天,吸引了更多市民到场观赏花灯。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灯会的4天时间里仅中心展区就吸引了50多万人次的观灯潮,比去年略有增加,真正将元宵灯会办成了“人民的节日”。

昨晚是灯会最后一天,与正月十四和十五两晚的观灯狂潮相比,到中心展区赏灯的人数剧减,两个分展区的状况也大致相同。

□本报记者 陈智勇 实习生 吕辉娜

巨大人流带来新商机

“泉州灯会从去年首次回归坊间举办后,有了极大的拓展和提升空间,将逐步打造成为巨大的文化空间。”市文广新局社文非遗科科长谢万智说,这两年灯会中心展区设在新门街,街区内有泉州南音艺苑和梨园古典剧院,有源和1916等创意产业园区,还有形式多样的业态,巨大的人流也带来了新的商机。

前天晚上,泉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到中心展区后,由衷赞叹现在泉州灯会比自己小时候参加的灯会“长大”不少,他认为将灯会展区设置在开放的街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采访中,不少市民也建议要不断丰富灯会的内涵,可增加一些互动和体验项目,给市民带来更多快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