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9高职校试点“中职推免” 15日前填报志愿

qz.fjsen.com 2013-03-07 09:45  叶碧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7日讯(记者 叶碧玉)来自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等多所高职院校的消息,今年我省开展的“中职校推荐应届毕业生免试入读高职院校试点”(简称“中职推免试点”)报名工作已开始。本月15日前,报名考生需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填报相关信息,并按公布的招生计划和要求,填报1所高职院校及该院校的专业志愿(最多可报6个)。

“中职推免试点”是省教育部门面向中职学校实行的一项招生优惠政策,今年全省共有29所高职院校进入试点,可面向具有中职招生资格的所有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开展试点工作。其中,泉州有8所,分别为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德化陶瓷技术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纺织服装学院、华光摄影艺术学院、泉州理工学院、泉州泰山航海职业技术学院。

此外,全省还有6所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牵头高职院校,面向其对口的中职校开展“推免试点”工作,其中包括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泉州这9所进入“中职推免试点”的高职院校,共计划招生2935人,录取工作于4月启动。根据政策,被高职提前单招试点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职推免试点”的录取工作;被高等职业院校“中职推免试点”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考试。

本次录取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4月1日9时至4月10日12时按推荐生填报的志愿由院校择优录取;第二阶段:4月12日8时至4月13日18时,未录取的推荐生填报征求志愿,4月15日9时至4月16日12时由院校择优录取;第三阶段:4月18日8时至4月19日18时还未录取的推荐生再次填报征求志愿,4月20日9时至17时由院校择优录取。

4月21日至25日,预录取的推荐生名单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各有关高职院校网站上公示5天。4月27日后考生可上网查询录取情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