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为照顾患病母亲 姐姐休学妹妹劳累过度晕倒课堂

qz.fjsen.com 2013-03-09 09:41  叶碧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母亲去年3月患病 姐姐休学当看护

来医院帮忙照顾小丽的,是她们的大婶。

大婶说,这俩姐妹的爷爷奶奶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养了两头奶牛,以挤牛奶卖维持全家的生计。每天凌晨2点多,父亲就要起来挤牛奶,然后挨家挨户送到订户家里,回来后上午8点多,整理一下家务、喂喂奶牛,下午2点多再挤一次牛奶,然后再出去送。

“他这个人性格温吞老实,牛奶送出去,经常被人欠钱,有良心的隔段时间会把钱结清,没良心的有时候就不给了,他还是照样送。所以这么多年,一个家一直就那样,除了温饱外,没有剩余。”大婶很为这个家忧心。

去年3月,小丽的妈妈被查出宫颈癌。爸爸停不下工作,姐姐小红刚在一所中职读了不到一学期,只好请长假回来。她带着妈妈到福州去检查,转了几家医院。小红说,以前她什么都不懂,也没出过远门,这回什么都会了。

快一年了,小红白天都在医院守着妈妈,看着输液瓶,帮她擦洗身子。小丽白天上课,下午一放学就去解放军第180医院替换姐姐,边做作业边看守,晚上就睡在医院。早上从医院出来搭公交回学校,常常来不及吃早饭。

这些,小丽只偷偷跟同桌说过,还特别叮嘱她不要跟别人讲。小丽说,她有时候也觉得很累,尤其是周末一个人在家收拾屋子时,想着想着就哭了起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