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6岁女儿安慰妈妈不要哭续 首日75笔爱心款3.7万

qz.fjsen.com 2013-03-15 09:32  陈晓婷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露知道妈妈要治好病才回来,在姑姑家,一个人听话地在台灯下学写字 

相关新闻:泉州一女子被查出尿毒症 6岁女儿安慰妈妈不要哭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15日讯(记者 陈晓婷 陈邵珣 文/图)

核心提示

“妈妈呢?妈妈呢?”昨天,小露只见到从福州回来的姑姑,没见到妈妈,吓得直哭。姑姑心疼地看着瘦了许多的小侄女,安慰解释了好一会儿,才让她停下。

姑姑还不敢让小露知道,她妈妈今天上午可能要回江西老家了,因为回老家可以申请重特大病种医疗救助,每周免费做两次血液透析。

昨日,罗花秀尿毒症晚期的故事见报后(详见本报昨日A12、A13版报道),爱心款不断地打进她的账号。一条条到账的短信,犹如一股股暖流,注入罗花秀夫妻俩的心坎。小露所在的幼儿园也为这对母女发起爱心募捐。

截至昨晚8时,有75名热心读者汇去爱心款,共37741元。其中最多的一笔是1万元,最少是20元。不论多与少,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小露不要失去她最爱的妈妈,小露的妈妈一定要加油!

【妈妈】 今回老家做透析

前日,罗花秀刚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做肾源配对时,病症加重,医生赶紧给她进行血液透析。这是罗花秀第一次进行血液透析,“可能是第一次,不习惯吧。很难受,一直呕吐”。

主治医生说,做换肾手术前,患者身体各方面指标必须达到一个平衡指数。一般尿毒症患者,要经过至少3个月的血液透析,去掉体内毒素,才可以考虑换肾。

目前,罗花秀需要每周进行3次血液透析,每次需要近500元。丈夫曾常堂从老家打听到,罗花秀目前为低保户,可以申请重特大病种医疗救助,每周免费到指定医院做2次血液透析。

夫妻俩觉得,如果回老家,能够省下不少费用,医生同意他们回老家,只是让他们3个月后再回福州做检查,等待时机做肾移植手术。

今日上午,曾常堂打算带妻子回老家医院,进行血液透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