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一盗窃团伙紧跟业主混过门禁 偷盗超百万元

qz.fjsen.com 2013-03-20 08:26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括3辆轿车在内,70多万元的赃物被退还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20日讯(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文/图)小区住户们,当心有人跟在你后面混过门禁,入室盗窃。湖南一4人盗窃团伙,就用这种手段在晋江、厦门等多地盗窃25起,涉案价值超百万元。

昨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打击盗抢工作的情况和案例。今年以来,晋江全市共立刑事案件3929起,同比下降8.5%;共立八类案件216起,同比下降30.1%;立两抢一盗案件2933起,同比下降18.2%。“今年春节至今,盗抢案件每天基本稳定在个位数以下。”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踊跃提供线索,警方将给予5000~50000元奖励。

会后,警方还召开赃物认领大会,将价值70多万元的赃物发放给失主,其中还有3部小轿车。

案例1

盗走老板轿车 虚构“不在场”证据

2月2日0时许,晋江警方接到湖北人田先生报警称,他3个小时前停放在晋江梅岭三光天社区的轿车不翼而飞。

最先发现车不见的,是田先生手下的小包工头张某。张某称,前一晚9点半,他跟老板回到住处后,去找朋友喝酒,回到住处就发现老板车不见了。

田先生几天前曾在家里丢过被盗车的钥匙,警方怀疑可能是熟人作案。

案发第二天,张某便露出了马脚。张某跟田先生提议,车没买保险不能赔偿,让田先生先骗民警说车找到了,撤销案子,等办了保险再重新报案。

3月17日,民警将张某带回审查。原来,张某最近资金周转不灵,工人一直催他发工资。1月18日田先生丢的车钥匙,被他捡走。他捡到钥匙后,便藏了起来。事发当晚,张某趁没人注意,开走了田先生的车。之后,他迅速回到住处,伪造了自己的“不在场”证明。

警方随后在晋江梅岭梅青社区一工地追回了被盗车辆。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