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树兄树弟的烦心事 歪了挡路砖石被挤开了口(图)

qz.fjsen.com 2013-04-09 12:44  林继学 张帆 黄谨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榕树2米多高,古厝砖墙已被它撑开一个裂口

它叫“鸟屎树”

古厝砖石被它挤开了口

毒死?砍死?迁移?

它的未来将走向何方

树弟

姓名:鸟屎树,原名:榕树

年龄:4岁

籍贯:丰泽城东街道金屿社区

“哇,好大一棵树!”

树弟身高2米多,最近在春雨的滋润下,拼了命地长身子:根深深地扎进古厝的墙里,往天空快活地伸胳膊展腿,听到路人的赞叹,树弟挺得意。

可最近,这让它得意的事,却让它忧心忡忡。

事情还得从树弟的出身说起:四年前,它还是粒种子,被一只鸟吞进了肚子,又“咻”地被鸟拉在了这栋六七十岁的老厝屋顶,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

当年,对面的王明珠阿姨,开窗时惊讶地发现还是“小不点”的树弟:长着几片嫩叶,孤单缩在楼顶一角,一副青涩稚嫩的模样,特别招人疼。

站得高,除了引人注目,还能享受温暖的日光,甘甜的雨露,温柔的清风,所以,树弟慢慢长大了。

可随之而来的“闲言碎语”,让树弟发愁:

“树长得这么快,要是太重土墙支撑不住,早晚要掉下来。”王明珠阿姨担心树弟压坏了房子。

“再往上长就要够着电线了!”王阿三阿姨跑上自家三楼,看着树弟马上要“触电”了,胆战心惊。

“我们离海近,风本来就大,夏天台风要是来了,肯定会把这树刮下来,连带着上面那些石头瓦片也要一起掉,砸到人可要命!”王差阿姨也急。

最愁的是古厝的主人董算阿婆。房子本来就年久失修,成了危房,七八年前都不住人了,如今更是人人自危。“楼下这条路是这里的主要道路,大家去菜市场买菜都要经过这,每天人来人往,要是树弟哪天把砖石给挤了下来,砸到人咋办?”

大家讨论着如何把树弟从房子上弄下来,有的说,砍了算了,有的说,毒死好了,还请了一些园林工人现场考察,可都拿它没法子。

树弟烦啊,它也不希望哪一天伤害到路人,可它更希望好好活下去,怀着一粒种子的梦想,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小榕树的梦想,厝边和路人的心安,你能帮帮忙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