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违驾被查亮“军官证” 交警慧眼识破系假证

qz.fjsen.com 2013-04-28 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假军官证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沈艺文)凭着一张伪造的“军官证”和“军用机动车驾驶证”,打着武警某部副营职参谋转业干部的名号,想逃避交警的处罚,驾驶员林某在金安高速安溪出口被民警查获。

27日下午16时许,金安高速公路安溪出口,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筹备组执勤民警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车号为闽D55**2的危险品车辆正要驶离高速,民警随即指挥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林某出示相关证件及手续时,林某却甩出一张“军官证”及“军用机动车驾驶证”,自称是武警某部副营职参谋转业,希望执勤民警能给予通融。

执勤民警接过证件仔细辨认,发现该“军官证”内职务“副营职参谋”与军衔“中尉”以及年龄、发证日期等内容明显不符合实际情况,且做工粗劣,与正规军官证差距较大,确定系伪造的。

民警再次询问核实,林某见事情败露,只得承认,自己确系武警某部退伍士官,却不是“军官证”上显示的“副营职参谋”转业干部,假“军官证”连同“军用驾驶证”都是退伍时“托别人帮忙办出来以便不时之需使用”。民警根据林某交待的真实身份信息在公安网查明其准假车型为C1驾驶证,是不可以驾驶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系准驾不符以及使用伪造驾驶证,属于涉牌涉证严重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林某两项并处罚款3500元、记12分,拘留2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