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一80后男生花2年多 走遍刺桐城150多条巷子

qz.fjsen.com 2013-05-03 08:48  陈丽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0后男生黄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3日讯(记者 陈丽娟 田米 文/图)如果为古城泉州挑选一种独到的味道,它该是什么?是红砖、红瓦、红大厝的那抹耀眼的红,还是鬼斧神工的开元寺紫云双塔,抑或是“天下第一”的老子神勇?

“走进一条小街巷,你不知道终点在哪,可能走一走,还有‘巷中巷’的惊喜等着你。”这是80后男生黄强,用脚走出来的属于他的泉州味道——刺桐百巷。

黄强的新浪微博名为“正港泉州强阿”。他是市环卫处机修厂员工,出生于鲤城区文化宫畔。百源川池的美,游乐场的热闹,填满了他的儿时记忆。他总觉得,古城泉州有独特的韵味,可有次陪朋友游玩,对方却抱怨泉州没什么好玩的!

于是,他萌生了这个想法——走街串巷,在微博上宣传家乡的美好。

2011年7月,黄强毕业了。从家对面的祖师巷走起,只要有空,他就骑着电动车,或步行,到各街巷走走。2年多来,他把老城区150多条巷子走了个遍,很多都走了四五遍,说起走过的任何一条巷子,他都头头是道。

拍下巷子的自然风光,与巷子里晒太阳休憩的老人家话仙,挖掘巷子的故人、故居、宫庙等传说。还有不懂的,他就到处查阅方志委编制的书,到书店淘古书,进行佐证。等一切整理有绪,他琢磨着每一个文字,把这些巷子发上微博。

前些天,黄强版本的“刺桐百巷”在微博上发完了,他在结束时,上传了所走百巷的门牌1号,以及手绘地图的完整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