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女探险队员20日冲顶珠峰 一次登峰至少花50万

qz.fjsen.com 2013-05-17 07: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梁丽芳和伙伴已在珠峰大本营进行了20天的适应性训练

核心提示

今年5月,是有记录以来人类登顶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峰60周年。昨日,记者了解到,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泉州一家户外体育用品公司的极地探险女队员梁丽芳,已完成了前期的高海拔适应性训练,将于5月20日冲顶珠峰。

这也是冲击世界最高峰的队伍中,首次出现泉州探险爱好者的身影。冲顶世界第三极珠峰,绝非易事,昨日,记者通过多个途径采访了梁丽芳挑战珠峰的故事。

□记者 廖培煌/文 梁丽芳团队/供图

酒店女老板 热衷探险

去年7月,晋江一家户外体育用品公司成立了极地探险队,队员有四五人,其中的女队员就是梁丽芳。

梁丽芳,网名“奔跑的鱼”,广西人,在广西阳朔经营一家酒店。2006年的一次西藏旅行后开始迷恋户外运动,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成为狂热的户外运动发烧友,经常参与登山、穿越、攀冰、自驾等运动。2006年进入户外领域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拥有非常丰富的登山经验和野外生存技能,是国内知名的户外达人。去年8月和12月,她两次随同晋江这支极地探险队,抵达过地球的北极、南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