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小伙伴溺水了怎么办? 100名小学生演练心肺复苏

qz.fjsen.com 2013-06-05 17:43  林雅萍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向学生演示心肺复苏。

东南网6月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林雅萍 董严军 文/图)昨日,晋江市中和小学举行大型应急演练,针对如何应对伙伴溺水、意外受伤等突发事故,100多名小学生显示出高涨的学习热情。同时,晋江市卫生系统多名专业人员现场教授孩子洗手六步操、心肺复苏法、简易包扎等日常急救知识。现场教学互动多、寓教于乐。

小伙伴溺水了 怎么办?

发现小伙伴溺水了,我们该怎么做?晋江市医院急诊科医生吴晓燕给出了答案。“评估环境,简单说,就是先想想能不能去救人。”吴晓燕讲解,呼叫大人、拨打120电话后,如果同伴已经被营救上岸,应立即采取心肺复苏营救。现场,一具人体上身模型平放在地上,吴医生详细演示心肺复苏方法。100多名孩子聚精会神,2名小学生模拟事故现场。“醒醒!你怎么了?听得见我说话吗?”学生靠近“病人”喊道,判断病人停止心跳后,这名女生开始全套演练,她先实施按压、取出口腔秽物、人工呼吸、第二次按压……“病人”胸部不断鼓起,呼吸恢复。

洗手六步骤歌谣学起来

你知道吗?洗一次手可分解成六步骤,至少花5分钟,才能充分洗净,彻底避免细菌入侵。昨天下午,晋江市卫生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练“洗手操”,100多名小学生跟随工作人员口令,一遍遍重复双手摩擦、掌心对手背六步骤。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护士姐姐教洗手”、“洗手歌”等视频材料,巩固教学内容,孩子们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不到10分钟,2名四年级男孩就成功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法,赢得小礼品。

昨天下午,晋江市医院骨科医生还演示简易包扎方法,演示用纱布、纸巾、红领巾等物品帮助受伤小伙伴包扎。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减轻溺水、触电等意外事故给未成年人造成的伤害。本周五,本报还将与卫生局、教育局走进心养小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