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熟悉的乡土风情 350位台胞续缘泉漳6个同名村镇

qz.fjsen.com 2013-06-15 10:17  郑娟娟 戴江海 沈雪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漳浦南境村村民夹道欢迎台胞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沈雪燕 通讯员 林殷源 王文彬 文/图)一样的安平,一样的龙山寺,一样的蚵仔煎……昨日,来自台湾台南市安平区的72位台胞,来到泉州市晋江安海(安平)镇,在这个与他们家乡同名的乡镇上,看到了许多熟悉的乡土风情,就像置身自己的家乡。

上午10点多,到达安海镇的台胞们一下车,看到的就是安平桥。“这种桥在台湾是看不到的。”领队的台湾台南市安平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刘嘉楠说,现下台湾几乎没有石板桥,大部分的桥都被铺上柏油。

“至于历史上千年的桥,我在台湾是没见过,大家都觉得这趟来得太值了。”刘嘉楠说,这次活动的参加者虽然大多是退休老人,可是来过福建的人并不多,有的人甚至没来过大陆,听说是来一个也叫安平的地方,大家都很感兴趣。

与此同时,漳州漳浦县深土镇的南境村,昨天也迎来110余位台湾乡亲,其中30多人来自台湾基隆市的南境村。漳浦南境村的村民早早地就在村道口等候客人,村民们在2公里多的村道上,用鞭炮和锣鼓声迎接客人。

据了解,来自台湾台南市安平区、嘉义县朴子市双溪里、嘉义县北港镇六斗厝、彰化县田中镇舜田村、桃园县大溪镇、基隆市南境村等350多位台胞,在泉州和漳州两地同时开始了续缘同名村镇之旅,走访泉州市南安丰州镇双溪村、漳州市南靖县和溪镇乐土(六斗)村、漳州南靖县书洋镇田中村、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等6个同名村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