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高招录取线“大跳水” 原因试卷难本一学校增多

qz.fjsen.com 2013-06-26 07:4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一批较去年文科降44分 理科降45分

录取线逐年下降 各批次都大减分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总体再呈下降趋势。理工类和文史类的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与去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降幅,具体为:

今年我省的理工类本科一批分数线下降了45分,本科二批分数线下降了34分,高职(专科)批分数线下降了22分;

文科类本科一批分数线下降了44分,本科二批分数线下降了35分,高职(专科)批分数线下降了24分。

而2012年与2011年相比,也为下降趋势,其中理工类本科一批录取线比2011年下降了27分,本科二批下降了25分;文史类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均下降了7分。高职专科批方面,理工类上涨3分,文史类则大降74分。

降了再降 381分也可能上本科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时,本科批次的院校经征求志愿录取后,线上生源不足的可提出降分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放填报该校征求志愿的考生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

因此,对于今年我省理工类的考生来说,481分以上就有希望上本科一批了,381分以上则有希望迈进本科二批的院校;而文史类的考生,493分以上的考生就有可能进入本科一批,411分的考生则有望进入本科二批院校。

读高职好容易 理论上121分圆大学梦

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批理工、文史类的录取线与去年相比,均呈现下降的情况,且降幅都在20分以上。可以说,迈进大学的门槛比以往又更容易多了。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时,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有关高校也可对生源不足的专业提出降分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其中省内民办院校在线下5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放填报该专业常规志愿的考生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

征求志愿录取时,省内院校(除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公办高职院校外)可对生源不足的专业提出降分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允许最多降80分投档录取。

因此,从理论上来说,理工类的考生只要有121分以上,文史类的考生只要有147分以上,就可以圆自己的大学梦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