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33年前被遗弃的女婴已为人母 双目失明盼“见”生母

qz.fjsen.com 2013-07-02 08:00  吴佳弘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时候的阿琼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佳弘 黄谨 文/图)王瑞琼从小就知道,自己是阿恋夫妻捡回来的弃婴。

“小时候村里人都叫我‘税务所’,说我是从那捡来的。”说起身世,王瑞琼从不遮掩。

她的养母阿恋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洛阳村,至今仍记得那个日子:1980年农历九月初十。一早起床准备烧饭,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厝边大姐就找上门了。“镇税务所门口有个女婴,你赶紧去看看。”村里人都知道,26岁的阿恋膝下有两子,想收养个女儿,图个圆满。

那时候税务所还没建好,工地门口放着个小婴儿,哭声响亮。婴儿身下垫了层牛皮纸,身上裹着毯子,盖着一件灰色中山装外套,身旁还有个大塑料袋,奶粉、奶瓶、热水壶、没用过的新尿布一应俱全,还有一匹五尺碎花布。毯子里还有一封信和80块钱。信上的字迹端正工整,记下了婴儿的生辰八字。婴儿手腕上还绑了白布条,上面写着“陈吴素云之女”。

阿恋夫妻成了这个仅4天大的小婴儿的衣食父母,并为她取名王瑞琼。

养父去世得早,养母和两个哥哥都很疼阿琼。家里靠阿恋一个人做豆腐拉扯3个孩子,在保证温饱之后,几乎没有余钱再供孩子上学,阿琼小学一年级没上完,就回家帮阿恋提水做豆腐。

阿琼十几岁时,第一次萌生了对亲生母亲的念想,可她不敢对阿恋说,怕她伤心,便默默藏在心里。阿琼不知道,其实阿恋也记挂着这事。

“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怎么可能说丢就丢,当妈的怎么舍得,肯定有原因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回来看孩子。”阿恋是这么觉得的,也托人帮忙一起找。可年复一年,阿琼都嫁人了,亲妈始终不曾出现。

如果你有陈吴素云的任何线索,也欢迎拨打968111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