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用心用情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全市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qz.fjsen.com 2013-07-08 11:2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侨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我市侨务工作,并对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市领导黄少萍、周银芳、翁祖根、陈全顺、陈荣洲、苏小青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黄少萍充分肯定了全市侨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作为全国著名侨乡,“侨”是泉州的宝贵资源。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侨力、汇聚发展正能量;各级侨务部门广泛团结海外友好力量,有为开展海外引资引智,积极服务侨胞和归侨侨眷;广大华侨华人爱国爱乡,踊跃在家乡投资兴业、捐赠公益,进一步打响了侨乡品牌,共同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就新时期如何保护好、培育好侨务资源,让全市侨务事业持续发展,黄少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知侨、亲侨、为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顺应侨情变化趋势,深刻把握侨务工作新要求,因应海外华侨华人新老交替、侨务资源竞争日趋激烈、侨务工作突出互利双赢等新变化、新特点,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对海外侨胞的联谊、服务和引导,切实把蕴藏在海外侨胞中的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宝贵的侨务资源加快转化为泉州扩大开放的新动力。要夯实互利共赢基础,开创交流合作新局面。抓住我市国家级“金改区”和全省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深入推进的有利时机,突出产业对接、金融合作,突出打造工作品牌、活动载体,突出优化服务、树好导向,把亲情优势、侨务资源,转化为招商优势、经济资源,争取在区域之间日益剧烈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夺中有更大作为,也让广大侨商在泉州不仅有鲜花掌声,更有利润和前景。要注重涵养侨务资源,培育壮大海外友好力量。在巩固传统侨务资源和优势基础上,突出“两新两重”(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重点人士、重点社团),坚持用心用情,发挥文化纽带作用,大力维护侨益,让泉州成为华侨华人中华文化和闽南文化交流的中心。要强化涉外事务管理,树立对外开放新形象。提升外事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涉外维稳工作,严格因公出国(境)管理,把外事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努力推动全市侨务工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发展,为泉州新一轮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银芳主持会议,副市长陈荣洲部署下阶段侨务工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