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9个月男婴患先天性心脏病 父亲为儿子的心呼救

qz.fjsen.com 2013-07-11 09:12  尤燕姿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何陪伴小鑫宇迈上过生命的阶梯,杨建和妻子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谢明飞 文/图)安溪县感德镇炉地村的深山内,有一个普通男子杨建,他时常望着家门前的大山,想着儿子的病,想着未来的日子。

10多天前,9个多月的儿子被查出患有最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那一刻,他才知道,原来儿子的手脚指甲发紫,是因为心脏有病;原来儿子不爱笑,是因为笑会增加他呼吸的负担;原来儿子夜里闹腾,是因为平卧对于他,太难受。

杨建今年35岁,自入赘到吴家后,一直被亲戚和村民称赞。大家都记得,8年前,他丈母娘患癌后,病床前他细心照料的身影。

而如今,他每天凌晨4点多出山,努力为儿子赚手术费,因为,他不能让懂事的女儿为弟弟辍学,他也无法承受又一次“失去”。哪怕沉重,走完一步,必须再走下一步。

7月2日儿子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7月1日那天,杨建的人生又到了一个坎。

当天一早,他骑着摩托车,带着儿子小鑫宇到镇上医院打预防针。因为儿子的手指甲发紫好长一段时间了,他想咨询下。医生听完心跳,告诉他,孩子的心脏可能有问题,让他们到泉州去检查。

第二天,杨建就带着儿子到泉州儿童医院。一份心脏彩超诊断报告单吓坏了他——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左室流出道狭窄……医生说,小鑫宇是先天性心脏病,要做手术,风险很大,最好能到上海、北京去治疗。

儿童医院心血管中心心外科主任何伦德告诉记者,大动脉转位就是左右心血管长错位,小鑫宇情况非常复杂,目前国内只有几名医生才能做这样的手术,花费可能得10万~15万元。

杨建说,妻子吴梅珠怀孕期间,每次在镇里医院做产检,宝宝都正常。小鑫宇出生后,没发现其他异样,但手脚的指甲一直都是紫色的,家人没太当回事。

现在回想起来,儿子这9个月来,一直睡不好,每天都要妈妈抱在手臂上,才能安眠,一放下就醒;别的小孩越吃越胖,儿子却越吃越瘦,“4个月大时,16斤,现在才15斤”。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