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小鑫宇病情危急需赶紧手术 父母带上爱心上海就医

qz.fjsen.com 2013-07-12 10:57  尤燕姿 谢明飞 黄晓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山里的男人 为儿子的心呼救”追踪

上海之行能否带给这家人希望,杨建和妻子难掩沉重的心情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燕姿 谢明飞 实习生 黄晓杰 文/图)昨天下午,杨建带着妻儿,踏上前往上海的求医之路。手机不断传来爱心人士的转账信息,他希望此行,能带给儿子,也带给好心人,一个充满希望的诊断结果。

本报昨天报道的安溪感德的小鑫宇,一出生就带着紫色指甲,他没有足够幸运,患上先天性心脏病,而且是最复杂的那种。医生说,这种病情况危急,要赶紧动手术。

昨天许多好心人都不愿意留名,只要了杨建的银行账号。今天,我们公布杨建的爱心账号(农业银行):6228 4806 8257 4356 411,希望有更多好心人,帮帮这位和大山一样坚韧、不轻言放弃的男人,帮帮他挽留住那幼小的生命。

发动朋友 为鑫宇捐款

昨日,小鑫宇患病的事经报道后,不少爱心人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要献爱心。吴女士是晋江人,在南安水头上班。她说,这样的家庭真的需要帮助,她先捐1000元,再发动身边的朋友,为小鑫宇捐款。

浦先生是泉州人,他说,自己也是当爸爸的,一个生命的出生不容易,所以要好好活下去。他要将本报的报道,发布到自己的QQ群里,他有冬泳群、同乡群等,希望更多的人来献爱心。

泉州人李小姐捐了1000多元。她说自己的家族组建了一个基金,专门用于捐助有疾病的人。郭小姐在新浪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上看到报道后,也捐了1000元。

张先生捐款的理由,是因为和杨建同为安溪人。他说,在泉州打工没什么钱,只能捐500元。还有特意到报社捐了100元的包先生,本是到泉秀街找朋友,无意中听朋友说起后,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带着希望 到上海寻医

昨天的爱心捐款直接汇到了杨建的账户,但他还来不及去统计,他预约了上海一家医院门诊,昨天下午,他带着妻儿,带上希望,踏上前往上海的动车。

小鑫宇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将面临什么,但可以跟着爸爸妈妈到一个新鲜的地方,心情似乎好了很多。平时很难逗笑的他,昨天在爸爸的轻轻挑逗下,竟露了个笑脸。

为了省钱,杨建只为一家人的晚餐准备了泡面。通过检票口时,他回头朝记者挥了挥手,说等他检查完回来。

福建医科大学泉州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陈主任说,像小鑫宇这种先天性心脏病,一般在怀孕23周左右就有可能发现异常,能不能发现,还跟检查时的角度和医生的经验有关。

此行到上海,杨建想再确诊一下儿子的病。泉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中心心外科主任何伦德说,如果此前的彩超报告无误,小鑫宇的心脏病情况很复杂,需要赶紧动手术。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