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中考成绩今日公布 市区5所一级达标校19日切线

qz.fjsen.com 2013-07-14 08: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曾聪虹 陈玉珍)201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成绩揭晓,中考查分热线昨晚开通。中考成绩今日上午8点后在网上公布,考生可登录泉州教育信息网(www.qzedu.cn)、泉州招生考试信息网(www.qzzk.cn)和各县(区、市)教育信息网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来自学校及考生信息表明,今年中考考生成绩普通较好,考生各科目及格率和优秀率均较高。截至今日零时,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今年全市中考语、数、英3科总分最高分为435.8分(原始分),分别是泉州实验中学学生兰金奕(女)和泉州九中学生李劲颖(女),原始分并列第一;投档最高分为439分,是泉州现代中学学生陈冬婷(女)。据学校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数学和英语试题难度较大,语、数、英3科总分有所降低,特别是3科总分在420以上高分段的考生减少,但中考成绩9A、3科总分上400分的考生仍较多,如实验中学3科总分430分以上的有23人。

市教育局中教科有关负责人称,泉州一中、泉州五中、培元中学、泉州七中面向各县(市、区)招生录取等级和分数线16日划定,泉州一中、泉州五中、培元中学、泉州七中、城东中学面向中心市区招生录取等级和分数线将于19日划定。中心市区以外学校高中招生,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按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并公布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各学校(普通高中)均不得擅自招收普通高中录取线下的学生。

高分是怎样“炼”成的

本报讯(记者 王晓筠)昨日,2013年泉州市中考成绩正式公布,记者通过教育部门获悉,此次中考有两名学生以435.8的高分并列取得原始分第一名。昨日,记者采访学生及其家长、老师,听他们讲述高分是怎样“炼”成的。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