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开展领导干部“四下基层” 推动发展促和谐

qz.fjsen.com 2013-07-15 10:4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洛江区按照省、市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四下基层”工作活动。自去年4月份以来,该区深入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取得较好的成效,也总结出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全区累计出台惠民政策110多条,走访基层党员群众2万多人,收集意见建议1300多条,落实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500多个。为进一步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化解矛盾,洛江以“四下基层”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找在下基层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端正思想态度,切实改进工作,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服务基层推动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下基层首先要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日前,洛江区洪飞跃区长带领发改、经贸、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和生产车间,了解八峰水库、马甲旧镇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和众志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新维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洛江区领导干部全力以赴把“保稳、求进、攻坚”和建设洛江新城,落实到“四下基层”活动中。把更多的时间、精力、人员力量压到推进“五大战役”、“城市建设管理年”、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规划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们增强忧患意识,把现场办公作为“四下基层”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实际、扑下身子、马上就办,竭尽所能服务企业、推动项目。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家交朋友,面对面探讨企业应对措施,落实春季片区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新上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下企业宣传、解读“金改区”、“综改区”和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帮助及时兑现落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调查研究指导工作

开展“四下基层”活动,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让大家深入实际、搞清状况、研究问题、指导工作。

近期,洛江领导干部纷纷带着疑问、带着责任下基层,深入了解基层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思考谋划应对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收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当前,洛江重点围绕如何融入环湾发展、加快洛江新城建设、壮大机械机电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二次创业”开展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服务扶持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努力为科学决策、修订完善政策措施,提供充分的依据。结合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级的决策部署,运用群众语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民心民力,增强发展合力。同时,把大讨论活动中收集的 “在产业转型升级后,出台针对纳税贡献大的企业的优惠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加快年轻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建设”等80多条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类,分解至各部门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排忧解难促进稳定

为增进社会和谐,洛江区领导坚持每季度安排一次到各乡镇(街道)接访群众,区直部门领导每月15日到信访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接访活动。如在创卫过程中,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老大难问题,洛江区分管领导带队逐一走访现场,确定牵头单位限期落实整改,受到了群众好评。上半年,全区共受理信访件纯件数124件,有权处理单位及时办结115件,办结率达92.74%,其中已办结答复63件、调解52件。

在“四下基层”活动中,洛江区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想法,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拉近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同时,加快落实地质灾害点群众搬迁、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及配套设施建设、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补助等4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医、就学、社保、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认真兑现民生承诺。各级各部门落实挂钩帮扶永生、溪林、厝斗等8个不适应村和经济欠发达村,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基础上,促进村集体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和群众自立增收脱贫能力。 (洛报)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