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各基层党组织学习陈其伟 当苦干加巧干的老黄牛

qz.fjsen.com 2013-07-25 07: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他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面旗帜”、“十分难得的村级带头人”、“建议上央视‘寻找最美村官’栏目”……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向陈其伟同志学习的决定后,各地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干部群众被泉港涂岭镇黄田村党支部书记陈其伟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表示要深入学习陈其伟,继承其不平凡的精神财富,直面基层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当苦干加巧干的老黄牛。

□记者 陈淑华 叶舒雯

促进村民增收 致力改善民生

泉港区峰尾镇峥嵘村党支部书记郑章木去年刚上任,在学习陈其伟的感人事迹后,他感慨万分:“陈其伟有着强烈的发展村庄信念,村里工作涉及面大,要做好不容易。学习陈其伟,就是要学习他开拓进取、一心为公的无私奉献精神,致力发展村里经济。”郑章木坦言,该村属于待发展的村庄,有临海的优势,将凝聚众人智慧,发展海带加工产业等,增加村财收入。同时,将通过一事一议的形式,每年为村里办两三件实事,年底将完成临海岸线村庄道路亮化工程,建成文化广场灯光看台,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净化、美化村庄。

“陈其伟老支书生前一次在打印店埋头写报告的一幕,至今深刻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泉港区前黄镇古县村党支部书记邱继宏告诉记者,“陈其伟早就是我们心中的榜样了!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他能将整个村带动起来,发展得这么好,非常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与黄田村相比,古县村同样位置偏僻,基础设施相对落后。邱继宏表示,今后,大家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老支书做事低调、工作积极的宝贵精神,通过进一步推进1000亩土地流转,引导农民建好专业合作社等,促进村民增收。同时,继续在道路拓宽、溪流整治等上面下大工夫,进一步改善民生。

群众利益为重 尽心尽职做事

王适阳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梅岭村党支部书记,连日来,他分别组织党员、村民代表深入学习陈其伟事迹,“目的就是让大伙都来找找自己与陈其伟老支书的差距。”70后的王适阳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已7年,从欠债80多万元,到现在有一定的村财,从劳动力全靠外出做泥水匠,到现在部分人在家门口的果蔬种植基地、苗圃园就业,并成为今年全市新农村建设20个示范点之一,村庄面貌改变较大。但王适阳自认为与陈其伟“差距大”,将学习陈其伟尽心尽职,锲而不舍为村里跑项目、艰苦创业求发展的精神,以群众利益为重,做实做好每一件事。

“陈其伟热爱自己的乡土,充满激情地为了家乡的事业马不停蹄,他的精神给予我们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惠安县崇武镇潮乐村党委书记张汉辉表示,将学习陈其伟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结合本村实际,开拓创新,把美丽乡村建设跟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古城、新村一体化,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让村民共享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