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80后惠女开客栈展示风土人情 推广家庭旅馆带动旅游

qz.fjsen.com 2013-07-25 07: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客房干净整洁,古朴又富有特色。

□记者 陈灵 石伟琴 陈桂生 陈晓东 文/图

核心提示

在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村,“80后”惠安女曾梅霞用自家的房子开起了家庭旅馆。不久,这个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的“惠女客栈”便吸引众多海内外画家和摄影师来采风、创作,同村的惠安女也成为画上、镜头里的最美“风景”。在她的鼓励下,其他村民也陆续敞开家中大门,欢迎游人投宿。她说,自己有个梦想,就是让更多人了解惠女文化。

创办惠女客栈展示原生态

从外观上看,这幢写着“惠女客栈”的房子与周围的民房并无太大差别。走进一楼,出来迎接的“掌柜”曾梅霞穿着一身惠女服饰,让人眼前一亮。而一旁同样穿着惠女服饰的2岁小女孩更是让人心生怜爱。她是曾梅霞的女儿,也是客栈里年纪最小的“模特”。

渔网、蓑衣、犁……一楼小厅里摆放的农家道具看似普通,但当惠安女与它们站在一起时,却展现出不同的魅力。曾梅霞说,它们是惠安女劳作的工具,也是给画家、摄影师创作的道具。墙上还挂着一幅《崇武大岞旅游线路分布图》,“这幅图是我手绘后用电脑制作而成的”。

这栋3层的家庭旅馆共有9个房间,可容纳40人。除了“惠女风情”房,另外8间皆用当地的“岞山八景”命名,如“渔翁撒网”“狮石晚照”“滴水弹琴”等。走进房间,眼前的八角木床、梳妆台、古船木桌,以及被套、花布窗帘,让人一下子走进惠安女的世界。“担心有的客人睡不惯木床,有的房间还放置普通床,或设上下铺床供学生休息,人均一天40元。”曾梅霞说,客栈还提供自助厨房,游客可以自己动手做美食,就像在自己家中一般。

随后,她带着记者来到自己创办的、位于海边的“惠安女民俗风情园”。走入园中,大海就在眼前,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若隐若现,几艘渔船在海上作业。置身园中,似乎来到世外桃源,远离外界的喧嚣。踏脚锤、锯木头、种田……这里还有多种惠安女的劳作方式供游客体验并拍照、作画。当潮水退去,夜晚的沙滩上偶尔也会举行篝火晚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