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急救车上的入境检查 “生命通道”为患病旅客而开

qz.fjsen.com 2013-07-25 16:0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边检站工作人员为患病旅客办理边检手续

23日傍晚,一位旅客在从香港飞抵晋江的航班上突发急性肠胃炎,泉州边检站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开通紧急“绿色生命通道”。数分钟后,患病旅客便被送上120急救车。昨日,该旅客已经治愈出院。

这场爱心接力源自一通紧急电话。23日16时10分,当时正在泉州晋江机场执勤的泉州边检站晋江分站执勤业务一科石金寿教导员突然接到厦门航空公司商务代表的紧急电话,称从香港飞来晋江的MF8018航班上的一名大陆籍旅客突然腹部疼痛难忍,需立即救治,希望边检机关给予通关便利。

接到电话后,泉州边检站迅速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抽调精干检查员组成勤务小组,并与机场指挥中心、航空公司、机场急救中心、联检单位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准确掌握旅客和航班动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飞机落地后,边检执勤人员协助地面救护人员将患病旅客转移至入境大厅。刚进入大厅,旅客病症更加严重,急救人员立刻将病人送上120急救车,边检工作人员紧随其后,在急救车上为旅客进行人证对照并办理了相关边防检查手续,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患病旅客说:“当时整个人非常难受,全身无力,胃疼得没办法讲话,多亏了有绿色生命通道,把我及时送医治疗。”

□本报记者 陈凌鹭 通讯员 洪燕森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