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子孙发展腾空间 石狮又有1232位逝者海葬

qz.fjsen.com 2013-08-05 11: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子孙发展腾空间 1133位逝者魂归大海”追踪 又有1232位逝者海葬

本报讯 (记者 廖培煌 詹伟志 陈小阳 文/图)本报5月10日第7版报道,石狮市灵秀镇钞坑村一带因为建设需要,为1133位逝者举行海葬仪式。昨日,灵秀镇举行第二次海葬,为钞坑村和大仑村1232位先人的骨灰进行海葬。

昨日上午,钞坑村和大仑村部分村民将先人的骨灰从当地一家寺庙护送到石湖港岸边。举行简单的送别仪式后,10时多,村民们驾船载着1232位先人的骨灰驶向大海。骨灰在大坠岛一带被缓缓撒入海中。据介绍,这些骨灰均经过二次焚烧,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不会对海洋造成任何污染。

据悉,石狮钞坑村一带被列入“城中村”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商业、办公、住宅、休闲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今年3月底,石狮市开展“绿色殡葬、迁墓海葬”活动。当地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动员,迁墓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本次改造中,一共迁移坟墓2848个,骸骨5700具。5月10日举行第一次海葬,有1133位先人的骨灰撒入海中。本次举行海葬的除了钞坑村村民的972位先人,还有大仑村村民的260位先人。一些没有海葬的先人骨灰,被迁移至骨灰堂或者陵园安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