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12条奖惩令规范交通 举报违法的士有奖

qz.fjsen.com 2013-08-08 17:16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首次出台举报违法的士奖励办法

福建新闻网泉州8月8日电(李舒莹 庄爱萍 刘华杰 )日前,泉州首次出台举报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奖励办法。在泉州市区域内,凡是遇到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不打表、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不自动打票和主动给票等违法行为,市民可向当地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实名举报,举报属实有奖,每起案件奖励30元。

据泉州市交通委员会工作人员的介绍,近日来泉州共出台了12条奖惩令,9条涉及出租车,2条涉及道路运输客运站,1条涉及公交。是泉州启动“创文明、强管理、重服务、提水平”活动以来严管交通服务力度最大的一次。其中出租车奖罚措施包括出租汽车企业聘用无从业资格证驾驶员、出租汽车回场检查管理、每月奖赏交通违法率和经营违规率以及车容车貌检查等,涉及到了出租车行业从企业而个人的全面管理。在客运及公交行业方面,严加落实责任制,对道路运输客运站、公交车及公交场站,“整洁关”标准再拔高。

据统计,泉州自今年4月启动了“创文明、强管理、重服务、提水平”活动。上半年,泉州交通部门“110”联动值班室受理投诉1997件,同比减少315件,降低近14个百分点,交通管理成效明显。(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