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母亲打零工父亲病重去世 继续读书是父亲的遗愿

qz.fjsen.com 2013-08-13 16:18  王诗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鸿燕:继续完成学业是父亲的遗愿

东南网8月1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文/图)11日,记者来到了张鸿燕的家里,因为她家的房子已经破得不能住,他们一家人现在和别人住在一栋已有近30年的老房子里。

今年的高考,也许她原本会考得更好的。坐在这栋老房子外面,张鸿燕说起了自己家里的情况。

“父亲被查出肝癌后,医生说,父亲当时能多活一天都是赚到的。”张鸿燕说,去年年底,她的父亲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被送到医院时,被诊断出患有肝癌,而且已到了晚期。父亲知道自己的病情后,想到家里的经济情况,便想放弃治疗,但是家里人还是抱着希望给他治疗。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医生建议父亲回家疗养。此时,张鸿燕知道父亲剩下的日子不长了,只能盼着父亲多活一点时间。

高三的下学期,原本住宿的张鸿燕经常回家,为的是能帮忙照顾父亲,今年5月,她甚至辍学近一个月回家照顾父亲,直到高考前三天,她才回学校准备高考,最后考了471分。在张鸿燕看来,这个成绩很不理想,但是她不后悔。此前,两次质检考试中,张鸿燕的成绩都在530分左右,按学校老师的说法,高考成绩高出质检成绩才是正常的。

张鸿燕高考后的第五天,父亲病逝。去世之前,父亲一再地交代张鸿燕的母亲,要让两个女儿继续读书,借钱也要让她们读完大学。张鸿燕的母亲说,这是她丈夫临终前的遗愿,但是自己微薄的收入,让她感到相当无助。而在张鸿燕的心里,父亲没能活到自己上大学的那一天,这是她心里的痛。

张鸿燕是他们家族里的第一位大学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她只挑学费最少的报名,最终选择河南省的高校读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