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螺阳后田众多村民捐款助学 受助学子感恩反哺

qz.fjsen.com 2013-08-24 09:1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螺阳后田众多村民捐款助学 受助学子感恩反哺

惠安后田村向考上大学的学子发放奖助学金

早报讯(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张凤英 文/图)昨日,惠安县螺阳镇后田村举行“心系学子”助学仪式,向38名今年刚考上大学和惠安一中的学子发放奖助学金。该活动在村里已连续举行11年,共资助大学生323名。

后田村老人协会名誉会长吴来水介绍,11年来,村里每年考上大学的人数都在增加,今年有36人考上大学,每人获得300元至1500元的现金资助。还有2人考上惠安一中,也受到奖励。

该村今年捐助的金额逾9.5万元,这笔钱来自90名村民的自发捐款。84岁的退休干部吴金桂今年又从退休金中捐出1000元。吴金桂几十年来勤俭节约,每日三餐大多吃地瓜稀饭配小菜。2011年他捐出10万元退休金,用于后田小学的操场建设。去年他又捐出4万多元,给村里兴修道路和农田蓄水池,村里的助学活动他每年都参与。

接受资助的大学生则怀感恩之心,反哺后田村。考上厦门大学的受助学生吴锦峰将奖励给自己的1500元拿出来,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学子。据了解,11年来已有40多名受到奖励的学子献出爱心款,他们有的刚参加工作,就拿出工资和奖金,捐给贫困家庭学子;有的还在念大学,也捐出自己的奖学金。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