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馆 看惠安女特色服饰走秀

qz.fjsen.com 2013-09-09 07:46  陈群 苏禹成 朱丽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旅博会上,金门馆的博饼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

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昨开馆 看惠安女特色服饰走秀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群 苏禹成 朱丽萍 林秋燕 许茵茵)第九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昨日开馆,为吸引眼球,两岸客商各出奇招,热闹非凡。金门客商把特产高粱酒摆上展台,阵阵酒香吸引了不少人;浙江客商在展馆里搭起了旧式民居,处处透露着清雅的江南韵味;西藏、云南等地的客商,则突出地域特色,少数民族风情浓郁。

本届旅博会,展位数量由上届的408个增加至600个,吸引了不少省市的客商参展。香港、澳门的展馆,设计理念新颖,展示现代、时尚的国际大都会形象;浙江馆以“诗画江南、山水浙江”为主题,搭起了旧式民居。

最热闹的还属金门馆,不仅有戏曲“跳加官”、“酒瓶人”大跳广场舞等民俗表演,展馆内还摆出了金门高粱酒、炮弹菜刀、手工面线等金门知名特产。现场巨型的“金龙博饼碗”与六颗大号“骰子”,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据介绍,此次旅博会,金门旅游部门特别祭出大奖,大陆同胞到金门旅游并参加金门状元王大赛,有机会夺取头彩——一部价值45万元新台币的汽车。金门观光处表示,金门博饼活动,已入选台湾“观光局”的“台湾观光年历”。

昨日,旅博会中心舞台的民俗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惠安女特色服饰走秀、台湾原住民文化宴曲《高山青》、莆仙戏选段、佤族民族特色表演等特色,为参会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